绫清竹同人页

绫清竹——对外并肩战友,对内贤妻良母

  清竹的人设非常之好,需要有一定的生活阅历才看得出来,对于爱情虽然不是唯一她也甘之如饴,除却感情清竹也是非常有魅力的一个女子,人物立意非常棒。

  

  我爱清竹,八年了

  

  每次读到清竹都有不同的感受

  

  第一次,只觉得这个女人漂亮的不像话,惊为天人,仙子一般的人物。

  

  第二次,读出了她的大义,责任及无奈。

  

  第三次……

  

  这一次,品出了她看似清傲下所掩藏的深情,百转柔情只为君,如人饮水冷暖自知,这就是绫清竹,一个清冷如仙的女子。

  

  一,人物魅力

  

  清竹能在家庭与事业中,达到微妙的平衡。

  

  鲜少有男频小说的女主跳出附庸男主角的范畴,而清竹会为了保留太清宫一丝火种甘愿冲在最前锋,在元门剑下长喝:“清竹身可死,宫门永不落。”

  

  这是何等的气节?一个人一生,不是只有爱情,更多的还有亲情,责任,义务,欣赏清竹不被感情所拖累的独立,心疼她娇弱身躯扛起重任的成长,她并不是一个需要被人保护的花瓶,而是切切实实作为新任宫主,用她的方式,守护着这份责任。

二,人物魄力

  作为事业型女主,清竹的魅力远远不仅止于此,她还有着相当大的魄力,自废她师父传的毕生功力,从零重修。

  林动回到青阳镇度三重轮回劫的时候,清竹闭关专修太上之力。

  清竹早就意识到太上之力对异魔皇的威胁性,所以果断自废自身的元力,出关之后更是接下异魔皇真身一击达至半祖境界,诚如生死之主他们所说,这是需要多大的勇气和毅力。

三,对林动的信任及默契

  异魔域顾及大局没出手,两个原因,一是信任林动能够平安走掉,二是不愿让太清宫主灭杀林动。

  以及有一章是这样写的,林动三兄弟要与元门三巨头复仇,应hh要去帮他,是清竹拉住了他,告知她,林动不喜欢她参与三兄弟之间的战争。

  同样的场景延续到大主宰,已经身为武祖的林动要决战天邪神,她要去帮林动,而又是清竹拉住了她,跟她说不要干扰林动,同样的场景复刻,完美致敬前作

  又譬如,林动想学太上感应诀,清竹一眼看穿,并不教林动为难,自己主动说,“我不需要原因。”

  四,对林动较大的几个付出

  1,在太清宫主逼问下,怎样也不肯说出是那个小子是谁,头一回违抗师命

  2,为了能帮上林动,废掉元力,重修太上,如果失败,就从可与轮回镜一战的巅峰战力跌成废人。

  3,在林动成祖之时,以类似燃烧轮回的秘术为林动拖延时间,如果不是林动及时出关,清竹便已牺牲。

 五,对内贤妻良母

  清竹是很典型拥有古代大妇思维的女子,当然这个大妇不是贬义词,我指的是旧时代背景下女性所培养的气场。

  绫清竹,很典型的大妇思维,当家主母。

  我之前分析过,动竹之间是灵魂伴侣,林动一个眼神清竹就知道他在想什么。

  林动确实被YHH的付出所震撼,他动心了,面对清竹,他与清竹像是多年的夫妻,有些话林动是无法说出口的。

  有些话只能清竹来说。

  这是清竹愿意教林动太上的原因。

  六,对外并肩战友

  同样的原因,yhh已死,林动要找回她,但林动又放不下清竹,不愿意丢下清竹一个人在天玄大陆。

  然而以林动当时的处境,无法说出让绫清竹陪他去找yhh这种混账话,比之前太上那段更加难以启齿,细想,一个女人为了自己而死,又要同另一个女人去找她,对谁都不太好,于情于理都过不去。

  林动主动说出这句话,会导致林动人设崩掉,并扣上负心汉,渣男的帽子。

  但是众所周知,林动就是个渣男,他就是两个都想要,他就是想享齐人之福,他就是个lsp(手动滑稽)

  为了维持武祖大人的英明人设,只能清竹说【没有我的陪伴,不知道你会怎样,我陪你去】这句话。

  然后林动顺着杆子往下爬【如果你不去,绑也要把你绑着去】的言论。

  绫清竹,一位完美的妻子,合格的当家主母,丈夫的一个眼神一个动作就知道他想什么,要什么,又能兼顾事业。

  对外并肩战友,对内贤妻良母。

  并且林动在大千世界创业初期都是清竹陪着踩点打拼,后为林动诞下一女,武境主母实至名归。

  七,清竹对林动的影响

  不少朋友说如果没有古墓那场意外,林动不会喜欢上清竹。

  世界上是没有“如果”这种东西的,“如果”是假设,是不存在的,即没有讨论的必要。

  我能够假设的东西太多了。

  “如果林动加入了太清宫”他就不会碰上yhh。

  “如果yhh没有自残逼应玄子现身导致林动有极为大的愧疚,林动就不会为止震动”。

  等等等等......

  很显然,这种假设我能举例很多,却无讨论的必要,因为毫无意义。

  我们来看林动的轮回劫。

  有一轮回,林动遇见清竹,却因没有发生古墓那场意外,两者没有发生交集,林动是无数仰慕清竹者之一,他这一生没有追逐清竹的契机,郁郁而终。

  很显然,只要林动生命中出现过绫清竹这个女子,即便只是惊鸿一瞥,也忘不了清竹,这是人物本身带来的磁场效应。

  回到正史,林动毫无意义是对清竹一见钟情,但二者带来的身份巨差,他明白,清竹这种女子,不是现在的他所能追逐,所以他默默放下了这个念头。

  但,好巧不巧,古墓旖旎,林动得到了清竹这个清冷如仙的女子,这使得他有了宵想之心,而正因为清竹的存在,林动在变强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没有清竹,林动一生碌碌无为郁郁而终,有了清竹,感应太上,成就武祖,足见清竹对林动人生的影响之巨大。

八,武祖背后的女人——绫清竹

  爱情是什么,婚姻又是什么?

  爱情随着时间的流淌,悄然转化为亲情。

  七年之痒是真实存在的,夫妻之间相处,到了一定的时间,留存的便是责任、亲情。

  丈夫对妻子有责任,对子女有责任,对父母有责任。

  林动对清竹有责任,这句话是没错的。

  但有责任不代表没有爱。

  爱+责任=婚姻。

  这个便是婚姻的真谛

  现如今的社会,无论男女,压力都大,过了十七八岁追求轰轰烈烈爱情的年纪,便面临着赡养老人,背负着房贷,养育小孩的压力,多少婚姻因为柴米油盐最后分崩离析。

  正是因为有着责任的存在,才会很大程度上遏制出轨,我们对父母有赡养的责任,对子女有抚养的责任,生活之中,方方面面,都离不开责任。

  作为林动的妻子,清竹完美的挑不出任何毛病,不同于萧炎的洒脱跟牧尘的一帆风顺,林动是大千三大主角里面最苦β的一个,山沟沟里出来的穷小子,受尽了旁人的冷眼,一路磨滚打拼,才踏出了一方天地。

  萧炎斗气未干之前好歹风光过,牧尘自不必说,李老师的亲儿子(当然现在可能是李洛/牧尘妈粉永不认输,牧尘是最帅的!),能令炎武倒吸凉气的男人,恐怖如斯。

  而清竹的存在,会让这个不太会照顾自己的男人过的很幸福,她得体,知性,仔细看过原著的人都知道,通常林动不经意间一个眼神,或者一个动作便能知道林动在想什么,她能够明白林动所有所思所想,并且义无反顾的支持他。

  一个成功男人的背后,有一个默默支持他的女人。

  整本武动,清竹的戏份不多,少却精,横跨了林动成长前中后三个阶段。

  从清竹第一次登场的167章到本书最后一章1306章,清竹几乎横跨了整个武动乾坤。

  如果要评出一个能贯穿整个武动乾坤的始末,能推动武动乾坤所有故事情节朝前发展,能激发林动不断突破不断努力不断成长的动力源泉就是绫清竹,非她莫属。

  自从那次清竹失身给了林动之后,林动就一直以终有一天能够平等地站在清竹面前为精神信仰和动力源泉而不懈奋斗着。可以毫不顾忌地说,《山顶之谈》这一章是武动的一个重要转折点,从此林动的奋斗目标就不再是保护家人这么简单了,转而向更高的人生目标前进——追求力量和获得清竹的认可。

  之后,在林动不断突破的过程中时而想起清竹,甚至,在林动最艰难的时候,在世界即将毁灭似乎看不到希望的时候,是清竹陪着林动回到了青阳镇,并放下自己一直坚持的清傲与林动十指相扣,安慰林动,给以林动坚持下去的理由。

  还有,在本书最后林动掌控了整个位面实力达到了巅峰却找不到轮回碎片而悲伤欲绝的时候,依然是清竹不离不弃地陪在他身边。可以这么说,清竹既是林动的伯乐,相中了林动这匹千里马并激发了他的斗志,又是林动心灵的鸡汤,给林动最温柔的呵护和陪伴。

  再之后带林动感应太上之力和获得位面之胎的认可从而打败异魔皇,而不用燃烧轮回却只能封印异魔皇的悲惨结局,彻底杜绝了异魔皇东山再起的可能。

  如果你是林动,你会在生活中的点点滴滴感受到清竹不言不语的爱意,可能是早起为你泡好的养胃汤,也可能是出门前耐心的为你抚平衣物上的褶皱,还可能是在你心烦意乱的时候悄然深出掌心与你十指相扣。

  清竹的爱就好像细水流动,声势微弱却细腻持久,当领悟到这一点之后,便知道这个女子仿佛绽放的花朵,美到极致,二人之间是婚姻细如流水的陪伴,呵护,哪怕经历不轰轰烈烈,但是彼此之间灵魂契合,相处舒服,这就是现实。

  你懂我,我也懂你,只需要一个眼神,两性关系中最为舒适的相处方式便是如此,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精神相融,得妻如此,夫复何求。

  九,太上的真意,宿命的轮回   

 

        整本书,绫清竹是唯一一位打破自身宿命的主人公, 第一次打破宿命,是涅槃心那里与林动融合,是被动的,但也对她整个人生轨迹带来极大的变化;

 

   第二次打破宿命,是对前一次打破了宿命之后的天命回归,即成功感悟太上,一来一回,类似顿悟凡尘,方功德圆满感悟太上;

 

   第三次打破宿命,是贯彻自己的凌厉与清冷,散去元力,专修太上,其实是对整个修行体系宿命的打破;

 

   最后一次打破宿命,是与林动融合,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助林动掌握位面之胎,帮助天玄大陆打破陷入上一次轮回的宿命 


评论(4)

热度(110)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